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零售业:进入中国,现在是个好时机
时间:2014-06-16 10:44:27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共有条评论


   正在进行的“英国进口商品购物节”上,超过800种纯正的英伦商品赢得了京城百姓的青睐。记者14日从展销期间举办的“中英零售研讨会”上获悉,来自英国零售业界的人士谈论英国品牌引进中国时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历时10天的2014年“英国进口商品购物节”本月6日在北京市的高端时尚商场—卓展购物中心启动,来自英国33家企业带来汽车、婴幼儿用品、食品饮料、家居用品、服装服饰、皇家御用品等6大品类800余种商品,包括摩根车、英国皇室品牌梳肯特和富尔顿雨伞等,为消费者和零售采购商带来一次纯正的英伦式体验,目前销售额已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作为购物节主办方之一的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狄斯杰在研讨会上表示,举办这场活动是希望连接英国零售品牌与其在华的潜在合作伙伴,同时分享英国零售时尚品牌的最新动向。

  他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关注并认可来自英国的零售品牌,从百年传承的皇家御用品牌到代表高街趋势的快时尚品牌,中国消费者对英国品牌需求的不断升级,无疑是英国品牌进军中国市场的主动力。“对于英国品牌,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投资贸易总署零售行业主管马龙在展销期间举办的“中英零售研讨会”上表示,英国采用新技术、多聚道运营实现零售业的发展,百货店、超市等零售销售额年率增长3.4%,对GDP的贡献率在20%左右,今后还将线上线下联合起来。同时,英国品牌除了在华开设实体店,将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合作,提供更多英国品牌的产品。

  他举例,Topshop通过与天猫 、京东合作得到了许多消费者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未来将进入中国市场。

  马龙还强调,国际品牌,包括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在当地寻找合作伙伴很重要性,像乐购在中国找到了适合的伙伴,实现了在华的快速发展。

  ESTATA主席岳仁成也认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零售市场也越来越重要。英国品牌“找对合作伙伴,就能脱颖而出”。

  百安居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事务副总裁任聿平谈到15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指出,迎合消费者很重要。针对中国消费者习惯以及个性化需求,公司在中国开设“定制市场”,这在百安居其他国家的业务发展中是没有的。

  思顿总经理何静明谈到如何在中国推广有300年历史的英国经典品牌时指出,这面临很大挑战,但没有捷径。要在推广或销售前给消费者带来体验,讲一个有关品牌的好故事,并了解当地文化,让品牌使目标受众适应,“目前在中国,英国经典品牌,尤其小众品牌将迎来最好时机。”

  据悉,近年来,中英经贸合作“芝麻开花节节高”,中英货物贸易额从2009年的392亿美元增至2013年的700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两国进出口额高达302.3亿美元,同比增22.2%,英国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