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担负起规範成衣供应链的责任
时间:2015-02-13 10:54: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在本(2015)年1月23日举行的一场会议,係针对成衣产业供应链的责任管理徵询”旗舰方案”提议。这是由欧盟委员会利害关係人们所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主要因为它是最贴近公民的关注和期待,部分塬因也是由于2013年4月孟加拉Rana Plaza的厂房倒塌悲剧而导致这个议题的日益被关注,这揭露了孟加拉工人在成衣产业上的职业安全和劳动条件严重不足”。

  该委员会还指出,责任供应链上涉及几个永续发展的议题,从工作安全、化学品使用、童工到“基本生活薪资”和集体权利,包括适当的立法与执行国际标準和承诺,以及许多其他议题,更直接关係到参与供应链的欧盟企业与其永续竞争力。

  欧盟在这个方面所作的努力,最终是希望能够提高意识、树立成衣供应链的责任管理,有利于欧洲的消费者更加了解生产製造过程,也让大家知道欧盟在这方面的努力。

  已经被邀请参加的“清洁成衣运动(CCC)”正在推行严格的法律条款,在欧盟以内与以外的地区来规範这个产业。特别是,它希望看到建立法律责任的新立法,使其能要求欧盟企业负起责任,包括其欧洲以外的业务,同时也包含了具有约束力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