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税务(跨境贸易)草案摘要(下)
时间:2017-12-14 15:22: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其他议题

  ˙争议解决

  在国内海关总署之课税争议上,个人及贸易商仍能够依照现行办法办理,在通关费用相关事务上也能够要求海关总署出具决行报告,将不再透过欧洲法庭判决。关于此议题脱欧部已公布裁决暨争议解决方案(Enforcement and Dispute Resolution: A Future Partnership Paper)予以说明。

  ˙免税边境议题

  海关制度在财务方面仅为政府控管边境物流的部分方式,最终目标将依照政府与欧盟的谈判结果而定,政府将视其为重要议题,在适当的时机公布相关计画。

  ˙政府与企业就未来关税、增值税及消费税之意见交流

  自脱欧公投以来政府已与超过250家企业、海港、机场及全英国其他涉及国际贸易之组织就关税、增值税及消费税进行讨论。企业股东对政府的关键诉求如下:

  1.争取施行过渡期,并尽早提供脱欧后安排之明确资讯。

  2.在过渡期内尽量维持与现行相同之法规。

  3.将海关申报或扣押货品之新行政流程成本降至最低。

  4.降低施行新海关查验制度所造成的延迟。

  5.降低对货品保鲜期较短或新鲜货品等需快速通关产业之衝击。

  6.招聘并训练新员工,以及执行进出口作业人才(尤其是中小企业或海关总署)之需求。

  7.对北爱尔兰潜在海关程序之衝击。

  政府与企业保持联繫之方式

  政府将于本法案审查期间及脱欧谈判期间广纳企业界股东之意见。政府欢迎企业及消费者对本草案提出反馈,以利政府将特定产业与对消费者的衝击纳入新海关体制。此外,增值税、消费税之更改将列于次要法条中。除了未来伙伴关係说明书中所徵询之意见外,政府也欢迎有关以下领域之意见:

  (一)对营运之衝击,例如:

  1.供应链位于欧盟(包括爱尔兰) 之企业如何因应新独立海关体制?是否改变现行经营模式?

  2.企业如何因应未来海关关係所列之两项主要模式(高度顺畅之新海关制度及新海关伙伴关係)以及未达成协议之模式?

  (二)通关流程,例如:

  1.如企业已在欧盟区外进行贸易活动,为使通关流程尽可能顺畅,政府在制定通关流程时应考量之要点为何?

  2.政府如何运用科技技术确保未来边境交通及贸易顺畅?

  3.船公司、港口、铁路业者及贸易港口如何协助使交通流畅?

  (叁)对进出口业之影响,例如:

  1.企业委託託运业者或其他进出口相关业者协助公司进出口业务之理由与时机?该委託是否受到贸易对象为欧盟或非欧盟国之影响?

  2.企业内部是否有独立进行进出口业务之能力?

  3.报关行或托运业者等进出口相关业者对未来实施新海关法所评估之风险与机会为何?

  4.新法对进出口相关产业市场之衝击为何?企业是否考虑转型以因应新法实施?

  (四)成本,例如:

  1.企业是否因採用新法而增加成本? 如果是,应如何降低?

  2.企业是否考虑寻求外部专业顾问协助企业了解採用新制度所产生之成本?

  3.企业是否考虑对新IT系统进行一次性投资,或雇用员工以因应新制度?

  (五)进一步资讯之需求,例如:

  1.甚么样的资讯对企业準备调整适应新法有帮助?应于何时提供?

  (六)在消费者方面政府希望得到之资讯:

  1.是否预期未来商品或服务之种类、取得难易度、品质及价格改变?

  2.是否对新海关制度有其他疑虑? 政府能提供甚么样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