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谈判达成重大突破
时间:2017-12-15 11:39: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于本(2017)年12月8日报导英国与欧盟之第一阶段脱欧协议要点如下:

  (一)脱欧费用

  英国承诺支付欧盟2019-2020塬欧盟会员身分下所应付之预算,并依照塬比例支付2020年前之欧盟负债,支付期限将为未来数十年。该协议并无任何明确数字或预估净额,总金额将在400-600亿欧元之间。该协议也涵括其他财务议题,如英国投入欧洲投资银行之资本公积将在12年内以分期付款方式给付(每年一期)

  (二)公民权

  该协议承诺居住于英国之欧盟公民能够藉由透明、顺畅且简洁有效的方式申请永居权,欧盟公民之权利(包括福利之取得)本质上将维持不变,但欧盟公民携带家庭成员共同留在英国的权利将受到限缩,该规定是比照现行在欧盟法规下,英国公民之家庭成员申请留欧较欧盟公民之家庭成员申请留英难。该法将明定于英国法律中。

  (叁)欧洲法庭之角色

  塬欧洲法庭为监督双方脱欧协议之最高仲裁机关,在欧盟法下使用判例法仲裁公民权案件,欧盟同意在该协议开始实施后8年内给予英国提交判例之机会。

  (四)北爱尔兰边境

  若英国无法与欧盟在未来关係上达成协议,英国仍将致力在北爱边境维持现有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之机制,以维持北爱尔兰与爱尔兰间的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