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波兰一旦消除工资差距,将可加入欧元区
时间:2018-02-08 21:21: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波兰总统Andrzej Duda在瑞士Davos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举办期间中表示,依渠意见认为,波兰应该加入欧元区,一旦波兰人民的平均薪资开始趋近欧盟的平均薪资。波兰投资暨发展部长Jerzy Kwiecinski亦表达同样的意见,渠相信波兰应认真地考虑加入欧元区,一旦波兰平均每人国民所得(GDP)达到欧盟平均的80-90%。

  另一位官员补充表示,此并不意谓达到此一目标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假定波兰经济维持其成长率。该官员并指出,斯洛维尼亚及捷克与波兰一起加入欧盟,都非常接近此一水準。Kwiecinski部长表示,此差距不会对波兰的优势、经济利益、竞争力与弹性有影响。欧盟的聚合运作(convergence process)应该持续进行,不过,波兰与欧盟愈来愈接近了。

  另波兰总理Mateusz Morawiecki亦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时声称,渠愿支持波兰加入欧元区的构想,假如未来几年波兰经济持续强劲成长,且平均可支配所得超过那些较富有会员国的所得之82%,例如德国及荷兰。

  Morawiecki总理并提到,其他符合要件包括经济制度的聚合及更多自由空间,以利提供那些有助于整个欧盟竞争力的成长,及可引导构建除波兰与欧盟以外其余国家之间的与聚合有相关的各项重要服务。渠亦补充表示,渠不相信欧盟的货币问题已结束。

  同时,波兰财政部次长Wieslaw Janczyk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波兰被鼓励儘快加入欧元区。渠建议应小心讨论此议题,同时亦建议应就与波兰快速採用欧元有关的机会与威胁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