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国贸部将大举裁撤贸易及投资推广人员
时间:2018-05-14 14:30: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于本(2018)年5月8日报导,英国国贸部预计展开大规模裁员,预计裁减之职员包括推广英国货品出口至中国、巴西等国之贸易推广人员,裁员幅度预计将高达10%,主要塬因是来自英国财政部预算紧缩。

但在此之前,英国国贸部已聘雇将近800位职员为未来脱欧后之新贸易协定谈判做準备。一名官员表示,由于财政部预算不足,因此只能仰赖删减基层人员以符合聘僱预算。另一名官员表示,未来全球经济成长90%将来自非欧盟地区,裁撤贸易推广人员,尤其是中国、印度及拉丁美洲当地人员并非明智之举。

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表示,财政部在塬本2018-19年所编列之3亿5,700万预算外,已额外编列7,400万英镑之脱欧基金予国贸部,国贸部所获得之预算已较脱欧公投前多出9,730万英镑。

他也为政府部门在未来2年编列总计15亿英镑之脱欧预算。但财政部质疑国贸部长Liam Fox先前所表示,英国新全球贸易协定所带来之获利,将可抵消脱欧所造成与欧盟之贸易障碍所带来之损失。

部分欧盟会员国在没有专属贸易协定下,其出口贸易(如对中国出口)表现已优于英国,德国对中国之出口更高于英国五倍,且其贸易推广成效广泛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