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官员谈中澳自贸协定关税优惠:利及企业 惠及大众
时间:2015-12-10 17:55:33  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  共有条评论


   澳中自贸协定涉及两国在能源、矿产、农业、食品、服务业和投资等多产业领域的贸易投资,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两国进出口企业如何享受关税优惠在7日举行的“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解读研讨会”上备受关注。

  根据澳中自贸协定成果,澳大利亚在未来五年之内将在农产品、食品、能源、资源、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对中国全部实现零关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参赞杜大维在研讨会上感慨道,澳中自贸协定利及企业,惠及大众。

  他指出,其中在服装、皮革、电子、机械等中国优势行业的优惠将使中国出口企业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的老百姓也将获得价格更为实惠的来自澳大利亚的牛羊肉、水果、龙虾等产品。杜大维同时列举了在酒水、保健品、以及服务业等澳优势出口产业,澳中自贸协定生效后都将逐步最终实现零关税。

  目前,澳中两国贸易最为频密的是工业品和农产品方面的往来。澳方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在工业品和农产品方面将全部实现零关税。中国方面则承诺在工业品方面将把8.8%的关税降至0.2%,农产品方面由12.94%降至平均0.51%。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综合部主任许丹松介绍道,中国从澳进口的农产品比任何其他市场都多,自贸协定推进了澳在农业领域的竞争优势。但在牛肉和奶粉进口方面,目前中国采取了农产品特保措施,限制进口数量以保障本国企业利益。

  对于澳中两国的进出口企业,如何在贸易中享受这些关税优惠,来自海关总署关税司原产地办公室的陈佳芸介绍道,两国进出口企业在贸易中应当遵守好原产地规则,确定进出口货物是否能够符合优惠关税待遇,咨询生产商或出口商能否申领原产地证书,证明货物符合直接运输规则,这样进出口企业才能更好地切实享受澳中自贸协定带来的相关关税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