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柯桥印发《纺织品花样图案相似性认定标准》
时间:2014-04-09 17:17:5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柯桥区政府正式印发《中国轻纺城纺织品花样图案相似性认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以后,柯桥区范围内发生相关的花样侵权纠纷,需要对花样相似性进行鉴别认定,均可以参照这一《标准》。

  花样知识产权侵权案中,往往涉及对纺织品花样是否涉及仿冒的认定。两幅疑似花样,应该怎样判断其相似性,为下一步是否涉及侵权作依据?这时,纺织品花样图案相似性的认定就变得非常重要。

  据介绍,该《标准》是国内首个纺织品花样相似性认定标准,由中国轻纺城市场监管分局委托并指导绍兴文理学院制订。《标准》按照行政评审、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三个层面对花样相似性进行认定。其认定核心依据主要包括花样画面效果、内在关联性、内涵信息属性的改变、构成元素的大小和作用、颜色变化、素材应用以及创新元素的应用等多个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该《标准》的出台,对规范国内纺织品生产链的创新创意等关键环节,推动中国轻纺城纺织产业健康良性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