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中国大陆纺织业“十叁五”规划开始调查 化纤可望成为发展重点
时间:2014-08-15 11:34: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大陆“十叁五”纺织发展论坛于今(2014)年8月8日在吉林市举行。中国大陆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在论坛上表示,纺织工业的“十叁五”规划已正式开始前期调查。

  杜钰洲在发言中透露了行业规划的部分思路。他表示,目前纺织行业处于缓慢復甦中,未来纺织工业的发展是基于新兴科技革新为基础,具体而言,要以智慧化、数位化、资讯化为基础,是生产服务业和製造业的融合。

  业内人士表示,在这种发展思路架构下,化纤尤其是特种纤维,可望成为连结智慧化、数位化、资讯化的载体,也可望成为纺织业“十叁五”规划的重点之一。

  据瞭解,特种纤维可以广泛运用于国防工业、航空航太、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海洋水产及通讯等部门。即使在合成纤维领域,聚氯乙烯纤维可以用作工业滤布、薄膜、航海服以及游泳衣等;过氯乙烯纤维则适用于製作飞行员及消防员的防火服装

  而在同一个论坛上,中国大陆化纤协会副会长赵向东抛出了化纤行业的“见底说”。他表示,化纤市场已经处于10年来的低位,几乎没有下跌空间。从目前情况来看,下半年传统旺季值得期待,预估今年全年产量4,350万吨,成长6%;利润总额比上年有所成长。

  l赵向东看好未来化纤行业的发展,无论是全球化纤需求量、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所激发的内需潜力,或是应用领域的拓展,都为化纤需求的扩大创造了有利条件。

  而在具体发展的种类方面,化纤行业未来将集中发展“高新技术纤维”、“功能性纤维”、“差别化纤维”叁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