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出炉
时间:2016-06-08 08:57:3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1.JPG

   聚集了时尚界顶尖人物,上千家专业买手,世界各地的专业媒体和风格潮流汇集于此……这是意大利米兰作为国际时尚之都,给世人展示的时尚印象。

  有着丰富时尚基础的柯桥也朝着“时尚之都”方向发展,在时尚产业领域中获取竞争优势,成为柯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通过评审。“十三五”期间,柯桥区通过全面发展“时尚设计、时尚制造、时尚消费和时尚服务”四大领域,为“时尚柯桥”注入新动力、新活力、新气象。

  今后,“时尚”在柯桥不只是一种“印象”,还是一种产业,而且是推动柯桥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时尚设计目标:带动产值500亿元

  一个传统花型的售价是600元,而由柯桥创意大厦专业花样设计机构“彩色橼”出品的,一套四维提花新工艺的服务费却要2万元。去年年底,这套四维提花工艺应用于墙布、抱枕上,一推出便成为成都、佛山家居生产基地的爆款。

  像彩色橼纺织科技公司出品的引领潮流的原创设计,今后,将成为柯桥时尚产业的重头戏。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通过瞄准全球前沿技术和时尚产品,促进时尚设计要素在柯桥集聚,把柯桥建设成为全省示范的创意设计集聚中心,力争到2020年时尚设计及带动产值达500亿元。

  如何培育发展时尚设计产业?《规划》明确发展路径:大力引进培育专业化的设计企业,促进制造企业与设计企业合作;鼓励本地龙头企业强化前道设计能力,建立专业化、开放型的工业设计基地和工业设计服务中心;引进时尚设计领域知名科研院所和领军人物等;建立公共设计服务平台和网上交流共享平台,营造时尚设计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时尚制造目标:实现产值400亿元

  碳纤维,素有“黑金子”美称。在滨海工业区精业新材料公司,一条全长200多米的碳纤维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成,这里将成为T800碳纤维生产示范区。

  这条崭新的碳纤维生产线并非进口,而是我区“精功科技”投资2.5亿元研发制造的。

  “精功科技”是我区柯桥时尚制造的表率之一。柯桥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通过提升时尚产品制造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来加快企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汇集一批特色时尚精品制造项目,把柯桥建设成为浙江省时尚产业链最全、层次最高的时尚精品制造中心,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值400亿元。

  依托多年积累的产业基础,追踪消费需求升级方向和产业技术创新趋势,以高端化为目标实现产业制造技术升级,这仅仅是今后柯桥时尚制造培育发展方向之一。《规划》明确:要持续促进绿色技术和绿色工艺在印染企业中的应用;加大时尚制造企业智能化应用力度;加快形成具有核心内涵与竞争力的企业自有品牌

  时尚消费目标:实现成交270亿元

  日前,“莹蔻”2016秋冬新品发布会在中国轻纺城服装服饰市场的柯桥区时尚发布厅举行。在发布会上,“莹蔻”以模特T台秀的动态形式展示了4个系列40套2016年秋冬时装款,主题为“温暖与你同行”,旨在诠释35岁至45岁女性的优雅与自信。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品牌加盟商现场观看了发布秀。

  “莹蔻”是由柯桥区彩虹庄集团衍生的服装品牌,定位高端时尚女性,此次时尚秀上所用服装面料全部由“彩虹庄”设计生产。彩虹庄集团生产的“莹蔻”品牌服饰正是柯桥时尚消费的“代表”。

  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今后5年,通过完善我区时尚产业价值链条,使时尚消费成为拉动我区内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有效手段,把柯桥建成国内闻名的时尚综合消费中心,力争到2020年,实现成交额270亿元。

  实现时尚消费这个目标,《规划》明确了发展路径:稳固中国轻纺城的国际纺品贸易中心地位;推进多类型时尚场所和时尚平台建设;加快培育和提升本地时尚品牌;拓展时尚消费内容。

  时尚服务目标:产值突破80亿元

  5月初,中国流行色协会柯桥服务站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今后纺城经营户在家门口就能获取“时尚经”。

  据悉,这是中国流行色协会成立的首个地方服务站,今后,中国流行色协会将定期或不定期推荐国内外专家到柯桥组织开展各类色彩搭配、产品陈列、流行趋势等专题讲座,并为企业开展个案辅导。

  像中国流行色协会这样“国字号”时尚服务企业落户柯桥今后将越来越多,时尚服务也将成为柯桥时尚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围绕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着力培育专业性强、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的时尚服务业,形成完整的时尚产业服务链条和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国际知名的时尚元素发布中心,力争到2020年产值突破80亿元。

  《规划》要求,继续做精时尚会展和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在流行趋势、市场供求、资源价格等领域形成系列时尚信息,使柯桥时尚元素发布成为业内风向标,全力构建柯桥时尚产业在全省的引领地位和全国的权威地位;重点扶持一批时尚传媒,建成专业化时尚信息发布平台;大力培育金融控股、基金投资等金融新业态,构建规范且活跃的时尚创投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