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广东协调治理印染、鞣革等行业水污染
时间:2017-06-19 15:14: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广东省已于近日正式印发《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修订本)(2017—2020年)》。

  该计划要求,实施分区控制,优化生态文明建设空间格局。西江、北江和韩江等供水通道岸线1公里敏感区范围内禁止新建印染、鞣革等重污染项目,干流沿岸严格控制化学纤维制造、印染等项目环境风险。北江流域严格实行重金属污染物减量置换。推进鞣革、印染等重污染行业的统一规划、统一定点管理,于2018年底前依法关停污染严重、难以治理又拒不进入定点园区的重污染企业。并提出,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实行更严格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2017年底前,基于水质目标制订茅洲河、小东江、练江等流域水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对珠三角区域的纺织染整、合成革和人造革等行业逐步收严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此外,还要加大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力度。针对茅洲河、练江等重污染河流,该计划要求加强跨界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其中,练江流域要加快污水、垃圾等环境基础设施以及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2018年底前完成印染企业搬迁入园。小东江流域2017年底前完成全部皮革和石化园区建设。该计划提出实施跨界水环境补偿,在淡水河、石马河流域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