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山东临清三和纺织集团长期污染环境危害村民生活
时间:2012-05-31 09:24:33  来源:湖南环保网  共有条评论


  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郊村民诉苦,现在我们是饮用水实在不能吃了,水井里抽上来的是红色的,水里面有块状不明悬浮物,并且一股怪味,即使烧开的水也难以下咽,我们向环保部门多次反映也没有人管……。9时左右,记者来到当地百姓反映强烈的临清市污水处理厂左右紧邻的三和纺织集团(下文简称“三和纺织”)附近。据了解,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企业占地面积160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资产17亿元,银行信用等级AAA级,注册资本1.6亿元,拥有30万纱锭,8500台织布机,12条蜡印生产线,2条印花浴巾生产线,2条色织布生产线,一座6万KW自备电厂,职工1.5万人。

  三和纺织集团总部前后三和纺织排污口与胡八里村、徐庄村仅与红旗渠一渠之隔,与唐药村卫生防护距离不足三十米。据附近村民讲,三和纺织长期对村庄的污染已给村民的生产生活以及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破坏。地下水位严重下降,以前村民自己打的吃水井十几米就可以供应家庭用水了,现在得四十米左右能见水,并且刚抽上来的水是夹杂着怪味和块状不明悬浮物的红色水,水抽上来以后得沉淀几个小时再烧开,烧开后锅底会有一层厚厚的水垢,水喝着也是一种怪味。村民质疑正是三和纺织排放的五颜六色的废水污染了深层地下水,给村民吃水用水安全造成威胁,村民近几年心脑血管疾病病亡率逐年增多;村民举家被迫转移,家庭条件稍好一些的或者有孩子的尽可能地转移到市里居住。在胡八里村口桥旁,记者看到红旗渠上游的污水(三和纺织)已被用土堆截留,但村民称这只是一个形式,厂里平时排污大多会在晚上找人扒开,而每逢雨天必定会大规模排污。村民怒指三和集团的经济利益是建立在对村民生命漠视基础上,500米外的企业正门是富丽堂皇的集团大厦和四星级酒店,而对于院墙后侧的污水横流、气味刺鼻、百姓疾苦却不闻不问,暗箱操作。

  近年来,各地政府和环保监管部门都积极践行环保国策,重拳出击非法排污,均取得了行之有效的可喜成果。对于临清市依然触目惊心的排污现象,当地环保部门能否真正重视民生民意,归还公众安全可靠的生存生活环境?这既是考量临清市人民政府和临清市环保局的公信力,也是考量“和谐社会”、“民生幸福指数”是否在当地只是纸上议政的一席空谈。记者真正希望临清当地行政监管部门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回归监管本位,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意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