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科技监管成为促进污染减排利器
时间:2012-07-19 09:33:4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我县拥有200余家规模以上印染化工企业、两家发电企业和15家热电企业,这些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强度高,为加强有效监管,我县环保部门近年强化执法监管,突出科技减排,初步实现了在线监控、刷卡排污系统、红外热成像仪三位一体的环保科技监管平台,彰显了科技环保、智慧环保的力量。

  我县是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及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的双试点地区,去年5月开始这项全新工作。县环保局积极会同有关设备公司,率先在绍兴县滨海永丰印染有限公司开展试点。在此基础上,召开全县印染企业自动控制系统推广现场会,通过看、听、议等途径,让企业经营者实实在在感受到安装在线监控和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带来的益处。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206套,其中水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182套,气污染自动监控系统24套;222家排污企业安装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209套,红外热成像仪11套。

  今年以来,11家因超过当月废水排放允许量的企业被实施强制关停,在线超标的3家企业被限期整改,2家偷排废水企业被处罚并被责令停产整顿。

  通过有效的科技监管,全县污水排放总量已从最高每天90万吨降至目前的50多万吨。全县大气环境质量也进一步改善,去年柯桥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0.4%。

  截至目前,全县现已建成污水预处理设施企业210家,处理规模达到57万吨/日,全县中水回用企业达65家,日回用能力达20万吨;印染行业生化处理技术在倒逼中提升,全县100多家印染企业采用膜处理技术,废水回用率达到了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