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300多台定型机将使用中压蒸汽
时间:2014-11-28 09:02:3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嘉业印染有限公司正在安装两台中压蒸汽定型机。其蒸汽供应方——远东热电厂则早已把1300多米长的热网管道铺设到了该厂。“万事俱备,只要印染企业中压蒸汽定型机一开启,远东的中压蒸汽立刻就可供给。”远东热电厂有关负责人李国祥说。

  中温中压蒸汽改造是柯桥区实施“煤改气(汽)”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中温中压蒸汽供应方——柯桥区热电企业因此成了“煤改气(汽)”工程的保障方。记者从区热电协会日前召开的热电企业拓展中压蒸汽定型供热座谈会上获悉,到目前为止,柯桥区胜利热电、振亚热电、富强热电、龙德环保及沪光热电等5家热电企业已实现了中温中压蒸汽供应。

  “其他热电企业也在积极实施技改,加快建设进度,保障中压蒸汽定型机的供热需求。”热电协会秘书长祁德荣说。

  如天马热电的中温中压蒸汽改造工程列入了今年该公司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亿多元,使中温中压蒸汽供应能力达到每小时120吨。“目前2台220吨位的高温高压锅炉正在安装中。”天马热电厂厂长金永兴告诉记者,不少印染企业要求采取中压蒸汽定型,特别是在滨海区域。据透露,目前与该厂拟定中压蒸汽供应的有10家印染企业,共118台定型机。

  位于福全镇的富强集团是我区较早采用中压蒸汽定型的企业。该集团利用旗下的热电厂与印染企业,积极探索中压蒸汽加热定型,到目前为止,已有第二印染、泰华印染等13台定型机用上了中压蒸汽。“随着定型机‘煤改气(汽)’步伐的加快,我们周边印染企业使用中压蒸汽的积极性较高。”富强热电厂负责人周妙锦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安装2台45吨位的高温高压锅炉,来扩大中压蒸汽供应能力,满足印染企业需求。

  作为清洁能源的供应者,柯桥区热电企业为改善和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以保障中压蒸汽定型的供热需求。据初步统计,目前柯桥区拟定中压蒸汽定型的印染企业有34家,涉及327台定型机。为此,热电企业正在抓紧铺设中压蒸汽供热管网,尽快满足热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