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在线监控24小时盯牢企业排污行为
时间:2015-06-26 09:54:1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7月1日起,柯桥区在线监控排污企业的监测数据,将作为环保执法的主要依据。这是记者在6月23日召开的全区印染企业环境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目前柯桥区已有183家印染企业、1762台定型机安装了静电二级在线实时监控系统。通过近半年来的整改调试,该系统已能准确地反映企业定型机静电二级处理装置运行状况。据介绍,目前平台每半小时对在线监控数据进行更新,24小时共采集数据48次。从7月1日起,区环保局将根据定型机废气在线监控平台报警信息实施环境执法。企业应在第一次接到报警后,自动查找原因。若定型机静电装置自动关闭的,须及时开启;若监管装置不正常的或线路出 现故障问题,须及时与区环保局生态科技发展科联系。

  同时,企业定型机出现多次报警,且没有及时处置的,由辖区环保分局(所)确认报警情况后,对该企业作出相应处罚:定型机监控系统在当月第一次监测到企业定型机有报警的,区环保局将对该企业提出警告,并根据《柯桥区排污许可证记分管理办法》,对该企业排污许可证记3分(总分10分);监测系统在当月第二次检测到该企业同一定型机有连续6-10次报警的,对排污许可证记5分;有连续11-24次的报警,核减该企业下月排污许可证10%水量;有连续25-36次报警的,对该企业实施停产整顿3天;有连续37次以上报警的,停产整顿7天以上。

  另据了解,为了防范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7月1日起,区环保局将通过网上查巡、日常检查等方式,对违反有关规定,损坏在线监测系统设施设备,未经许可进出在线监测房,以及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行为,将会同监察大队和相关环保所,对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