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有机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珠三角纺织服装产业如何配合转型
时间:2012-04-05 14:51: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早前广东就推出《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及“腾笼换鸟”、“双转移”措施,服装产业升级机会又一次来临,《纲要》拟将服装业在内的珠三角传统产业推行高端化。

国家亦出台了《纺织行业振兴计划》,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海关总署出台10项措施助外贸企业过冬,使珠三角纺织服装产业有机会加快进行转型升级。

但由于珠三角纺织服装产业,以承接海外大单为主,来料加工及加工贸易的模式运作,导致转型显得迟滞和缓慢,也致使整个珠三角纺织服装产业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变得措手不及,未能及时把握转型升级的良机。

作为传统的纺织服装基地,珠三角基础雄厚、产业链完整,从原料采购、产品生产、设计调研、到市场营销等。

随着环境的变化,珠三角纺织服装之上游产业,如纺纱,织布,染整,成衣生产链,面对原料波动,成本增加,缺人缺电,环保整治,上游生产链逐渐断裂,尤以做出口单之企业,大多北移或往外[走出去]。

下游产业链如采购、设计到市场营销等基础仍在,因此企业必须适应市场变化,重整方向,利用下游产业链优势,打造品牌,拓展内销,外资出口型企业,尽量以加工贸易模式运作,配合政策推行高端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