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阿根廷保护主义措施对我国纺织业带来不利影响
时间:2012-06-10 09:33: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1年阿根廷经济成长达8.8%,人均年所得首度超过10,000美元,但2012年经济成长已呈现迟缓之势,今年第1季仅成长4.8%。

阿根廷在享有快速成长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却是高通货膨胀、高调薪率、高失业率、贫富差距扩大、产业升级困难等多项棘手问题。

然阿根廷政府碍于外债高筑、国际债信欠佳、举债困难、资金外流严重等,为了偿债采取之因应措施如管制进口维护贸易盈余、管制美元买卖以保持外汇存底。

其进口管制措施有违WTO自由贸易之精神与规范,已遭40个WTO会员国在WTO货品贸易委员会以共同声明提出抗议,另欧盟亦正拟透过WTO争端解决机制提出控诉,即或是南方共市会员国如巴西、乌拉圭,亦因此常与阿国产生贸易摩擦。

阿根廷政府为了发展并扶植国内工业,实行多项贸易与外汇管制措施:

阿根廷惯以贸易救济、反倾销措施,以保护国内市场。近年更扩大600余项适用「非自动输入许可」、全面对进口实施「进口前申报许可」制度、赋予进口商「1对1进出口等额」之任务等多项非关税贸易障碍,严格管制所有产品进口,藉此保护国内市场,维护贸易盈余。根据「全球贸易预警」组织今年3月公布的报告指出,最近一年来阿根廷实行40项贸易保护措施,高居全球首位。

阿根廷以贸易救济、反倾销措施,对纺织业带来不利影响,部份案例:

(1)去年12月下旬起采取强制规定巴拉圭商自巴拉圭进口货品前应提交「非自动进口许可证」之贸易障碍措施以来,迄今巴拉圭未曾获阿根廷签发任一上揭进口许可证,导致巴拉圭产制纺品仍储置于出口商发货仓库,滞销金额逾800万美元。

(2)阿根廷展开对自中国大陆及印度进口之合成有机着色料产品之倾销调查。

(3)阿根廷对自中国进口男用或男童用成品或半成品之整套西装、夹克、西装式外套产品展开倾销调查。

(4)对原产于中国、韩国、中国台北、印度和泰国的聚酯切片开启反倾销调查。

(5)本年6月2日起展开对自中国及巴西进口之宽度大于或等于300公厘,仅以纺织材料强化之输送带或轮带(即南方共市税则号列4010.12.00)产品之倾销调查。

WTO会员国联署声明指控,该等会员又于4月及5月再度要求阿根廷提出未违反WTO规范的书面解释,惟阿根廷政府坚称未有管制不当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