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棉花政策令纺织产业链畸形发展
时间:2012-09-22 09:30: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全球棉花呈供大於求形势,国内收储价远高於国际棉价,价差一度逾4,000元人民币,最前,国家发改委声明,储备棉投放月底截止,新收储在即,今年内进口棉批文停止,年底前棉价上行机会极大,郑棉期货立刻向上突破。

国际棉价因供需矛盾上升乏力,影响着国内棉价走势,国内期货近月合约价格在每吨19,000多元,现货价约18,600多。

国内外棉花期价在5月初均破位下挫,国内棉花价亦跌至收储价下方,但国内调控政策给了国内棉花有效支撑,令棉价始终高出国外棉价

行业政策利好,降低棉花投资风险,由於顶部基本确定,且收储预期让棉价此前的下跌并不到位,因此棉花未来的波动区域当然亦被大大收窄.

棉花市场的政府调控过於强硬,令投资者无法从理性分析市场供需和技术面来判断未来市场走势,随政策而变动.只要看政策就好,对於投资者而言,无异於进行赌博.

中国棉花的"政策市"已经不仅令投资者感觉难以适从,更是令整个棉花产业链集体诟病.

无论收储、抛储还是进口配额制度,监管层一直强调意在稳定棉花生产、经营者和用棉企业市场预期,保护棉农利益,保证市场供应,给果令整个产业链畸形发展.

实际上,政策对棉农,对贸易企业,对纺织企业都不利,只有加工企业稍好,这般时间内外不利因素,令行业更长期处於弱势,给行业前景带来更大困难,市场调控政策是否良方,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