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珠三角港企2012年出口降两成
时间:2013-01-12 10:49: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海关总署于2013年1月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出口增长14.1%,全年进出口仅增长6.2%,未达国家此前设定的10%目标。

珠三角许多企业出口并未出现增长,大多数则是下滑。有港企表示,受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低迷等影响,其2012年出口下降两成。对于2013年出口形势,许多企业均表示不乐观。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称,因欧债危机冲击大,加上美国经济表现不佳,这对港企出口影响较大,他从许多珠三角的会员企业了解到,2012年他们整体出口平均下滑了20%。

而由于中国大陆劳工成本上升和出口下滑,许多港企处于零利润甚至亏损的状态。

对于2013年出口情况,郭振华表示,2013年欧美经济仍不明朗,不确定因素多,珠三角企业出口难有乐观的增长。

同样,东莞港企也不乐观,期望2013年进出口回暖,但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