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珠三角纺织服装企业又要面对「招工难」
时间:2013-02-17 10:52: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每年春节过后珠三角纺织服装企业又要面对「招工难」的首要挑战。

对于不少纺织服装企业来说,在外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工人难招、工人难管」已成为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元素。

珠三角尤其是服务业以及制造业,节后开工预计仍有30%-40%的员工缺口。

在珠三角等用工密集的地区,供需市场已经发生变化,农民工早已过了被企业挑选的时代。

在去年纺织服装企业一片低迷,今年珠三角纺织服装企业把假期拉长,很多企业迟迟仍未开工,究其原因,正是没有工人,有单亦无人生产。

有企业主感叹,自己2013年的愿望只有三个字,就是「招到人」。

而春节前,没有工人更加严重,在付给工人足量的加班费之后,不少工人仍然提前离开,无奈之下,订单也要放弃。

春节过后,在招工难的浪潮中,不同工种的需求也有明显的差距,以熟练工最为紧缺,其薪水也连年水涨船高。

据知,有熟练成衣工开出4,000元月薪的条件,要有加薪机制,还有一部分70后的人相当抢手。80后、90后基本上不愿意干这些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