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南亚自由贸易区成为纺织成衣產业投资基地
时间:2014-07-29 10:46: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亚自由贸易区(南亚区域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马尔地夫等七国)接近16亿5,300万人,是开发中国家组成的自由贸易区中规模最大者。

SAFTA「南亚区域合作联盟 South Asian Association for Regional Cooperation, SAARC」,成员国的年轻人眾多、劳动力低廉,目前已成为从中国大陆外移的劳动密集產业新生產基地,许多纺织、成衣、製鞋、玩具、民生日用品、汽机车零配件等產业之外商逐渐移至南亚设厂。

著名的业者例如宝成、万邦鞋业、欣錩、聚阳、润兴、How Are You (印尼台商)等已进驻印度和孟加拉。
 
虽然印度在WTO成员中是最坚持贸易保护的国家之一,但在SAFTA会员国内,马尔地夫与印度则是「敏感项目」最少的国家。

身为「老大哥」,印度在2012年已将「敏感项目」从868项降至614项,对孟加拉、尼泊尔、不丹、马尔地夫四个LDC更减少到仅25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