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广东纺织鞋帽出口遭技术贸易障碍损失占总额23.9%
时间:2014-08-30 14:45: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广东省质监部门消息,2013年广东出口企业因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造成的直接损失额为73.48亿美元,全大陆占比11.1%,为遭遇技术贸易障碍损失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近年广东省高新技术、家电、纺织、农产品、玩具、食品及家俱等行业,约有2/3出口企业产品,频繁在美国、欧盟、日本三大主要市场遭遇技术性贸易障碍,范围从针对产品本身的性能、品质标準,发展到覆盖产品生产、加工、包装、标签标识及运输等全过程,技术性贸易障碍形式不断更新,损失巨大。

中国大陆质检总局公布之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大陆出口企业影响调查显示,2012年广东出口企业因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造成的直接损失约220.7亿美元,全大陆占比32.22%。透过广东省唯一从事技术性贸易障碍应对的研究机构广东省WTO/TBT中心,2013年直接损失额下降达73.48亿美元,比2012年降低147.22亿美元,减幅达68%。

根据调查,对中国大陆企业出口影响较大的国家及地区排在前5位为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及拉丁美洲,分別占直接损失总额的31.9%、29.2%、9.3%、3.7%及2.7%;

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较大的行业排在前5位为机电仪器、纺织鞋帽、化矿金属、农产品及食品、玩具家俱,分別占直接损失总额的41.7%、23.9%、18.1%、6.6%及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