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行动购物]将成为美国服饰巿场新动能
时间:2014-10-15 12:04: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上班族舍得花钱购买高单价的精品服饰,随着智慧型手机的普及,预料行动购物将成为驱动美国服装饰品市场向上成长的关键。
 
美国流行服饰及配件产品目前为全球最大市场,占全球服饰总产值28%,市值也高达331亿美元。虽然大多数的服装企业总部位在美国,但多数制衣工厂却设置在亚洲,且由中国大陆长期主导服装与鞋类的制造,导致美国服饰制造业的就业率始终低迷且日渐减少。

据美国服装鞋类协会(The 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AAFA)报告指出,2010年服饰制造业在美国创下近110万个工作机会,然而去(2013)年却只剩下不到70万个就业机会。
 
流行服饰及配件长久以来是竞争激烈的产业,有不少商店急窜而出,但却因受到大型零售商Target和Walmart的低阶价格销售策略而应声倒闭。

根据Statista.com统计,去年美国服装及配件市场的总销额为281亿美元,其中女装市场占60%、男装及配件紧随在后,而业绩不断上升的童装市场则排名第三。美国成衣企业约有20家占有约30%的销售率,独立品牌(Private Label)及品牌专卖店约占40%,其余则为进口商店。
 
统计,去年平均每位美国人约花费898美元购买62件服装,而根据AAFA表示,服装及配件的销售量在去年略为下降。主因就是由于整个供应链成本上涨,材料、人工及运输的成本也跟著提高,导致价格提高约4.8%。

美国时尚产业研究机构WeConnectFashion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长期过度节俭感到疲劳(Frugal Fatigue),25岁至40岁的美国年轻上班族开始对改造自我形象感到兴趣,并且提高花费在购买高质量与高单价的商品。

分析师表示,这个现象将会提高国际精品的零售,预计高级服装及配饰产业可在明(2015)年创下308亿美元的商机。
 
中国大陆连续三年蝉联为美国最大的服饰配件产品供应国,自2011年开始占美国总进口金额的36%,虽然2012年略为下降,但去年再度攀升。美国该产业的前十大进口国家有五个是来自於亚洲,另外五个则是南美国家,台湾目前则为排名第23,市占率仅不到1%。
 
美国纽约时装艺术学院博物馆的服装馆馆长Emma McCledon表示,网路可被视为引领现代流行服饰趋势的重要元素。她也认为,网路和社群网站提供便利的发表评论管道,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地在网路上发表对于流行资讯的看法,甚至於街道上穿着有特色的路人都可能成为下一波流行趋势的来源。

只要上网搜寻关键字,消费者便能轻易地从世界各地的部落客(blogger)及时尚相关文章获得新知及灵感。毫无疑问的,消费者期待多重选择的消费方式,是引发网路购物热潮的最大原因,而根据Forrester最近的网路购物分析报告指出,网路商店自2011年起每年净营业额平均年增长率为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