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4年度全国进口服装产品质量状况》白皮书发布
时间:2015-04-17 08:53: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4年度全国进口服装产品质量状况》白皮书。

其中显示,在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抽样检验的23818批次进口服装中,有1785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49%。

具体来看,按原产地统计,来自意大利的货物不合格批次最多,占不合格总批次的18.7%;从质量方面看,问题最严重的是来自美国的货物,不合格率为14.62%;紧随其后的是来自韩国、意大利和日本的货物。

从进口服装类别看,不合格服装主要集中在儿童服装(36.0%)、婴幼儿服装(8.3%)和成人服装(5.4%)三大类别上。在成分方面,纤维成分不合格比例占总不合格批次的42.7%,同时其在所有质量安全项目中所占比重最大且连续3年居不合格项目首位;其余的不合格项目有色牢度、ph值、甲醛、偶氮染料,占比分别为29.6%、20.4%、6.3%和1%。

据了解,对于上述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有关部门均做出了退运或销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