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2016年非洲经济成长率预估达4.4%
时间:2016-02-22 18:45: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的报告指出,2016年非洲经济平均成长率预估可达4.4%,高于2015年的3.7%成长率。联合国经济专家对非洲经济表示乐观,认为成长的主因係当地内需增加、经商环境改善、公共投资成长,特别是基础建设方面,再加上经济治理得当、服务业成长刺激及与新兴经济体的经贸投资关係强化等因素,预估这股动力可持续带动至2017年的经济发展。

  该份报告认为,东非会是非洲大陆中表现最好的地区,该地区2016年经济成长率受到外人投资成长的刺激,可望由上年的6.2%提升至6.8%,不过南苏丹及蒲隆地的政治动盪、肯亚及索马利亚的恐怖威胁等均对该区域成长埋下未知的阴影。

  此外,西非地区2016年的经济成长也可望由上年的4.4%成长至5.2%,2017年更可能持续攀升至5.3%,主因係受到奈及利亚非石油类产业表现良好所致。

  至于中部非洲预估成长率可由2015年3.4%提升至2016年的4.3%,北非约可由3.6%成长至4.1%,而南部非洲经济成长率可望由上年的2.5%上升至3.0%,2017年更可能达3.5%的经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