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西非棉花4国必须重新定位以提升贸易成长
时间:2016-11-11 12:58: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WTO已经表示:「4个西非棉花生产国 - 布吉纳法索、贝南共和国、查德共和国和马利共和国 - 如果他们要提升贸易,将需要自我重新定位于孟加拉和越南等新兴棉花进口国的市场」。

  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 Roberto Azevedo 上星期在马利共和国举行的棉花-4(Cotton-4)部长级会议上称赞马利在棉花议题上的领导地位,以及迄今协助促进这4国贸易的“重大和令人鼓舞”的成就。这些措施包括取消出口补贴,更透明的贸易审查程序,以及来自低度开发(the 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LDCs)棉花产品出口的免税准入。

  Azevedo表示:「棉花议题一直被WTO成员视为完成谈判的意愿指标,并取得真正聚焦在发展成果,特别是针对低度开发国家的发展」,但他又补充道:「我们面临一系列挑战」。

  Azevedo犟调了提高生产力和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现在,我们正看到棉花进口国的排名有了真正变化,自从中国大陆棉花进口继续以相当大幅度的速度在下跌。因此,C-4国家们必须重新定位自己在新兴棉花进口国的市场地位,例如孟加拉和越南。

  Azevedo还犟调需要继续努力改革全球贸易体系,使得这4国个国家能够在公平的条件下在国际市场上竞争。

  「WTO世贸组织还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 - 我相信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包括棉花的农业议题等将在这次讨论中佔有一个重要地位」。

  在于(2016)年7月,非洲产棉国唿吁採取更多的措施,来解决一些由政府在背后支持非洲大陆棉花贸易计画所造成的扭曲情况。

  马利共和国的Thiam Diallo大使代表C4国表示,这4个国家其经济主要依赖棉花出口为命脉,主要生产国的国内支持计画正继续对全球棉价施以下滑的压力,对C4国的农民造成了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