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泉州举行
时间:2016-11-11 10:10:30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比拼技能才艺,展现教学风采。近日,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波浪裙立体裁剪赛项”及“比例在服装款式设计中的应用赛项”在黎明职业大学轻纺工程学院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所职业院校服装专业30多名教师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共有8个赛项分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及黎明职业大学承办。其中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两个赛项共有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职业院校的教师参赛,比赛分教学环节信息化、现场操作环节两个阶段,参赛教师各展其能,自定义教学情境,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利用现场提供的信息化设备和数字资源,解决实训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淑华等获得“波浪裙立体裁剪”赛项金奖,黎明职业大学的侯霞老师获得“比例在服装款式设计中的应用”赛项金奖,黎明职业大学还获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化教学大赛“最佳组织奖”和“卓越贡献奖”。

  作为另外一项全国性的活动,2016年全国轻工行业教学指导委员塑料成型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高分子材料专业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也选择在黎明职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9所高分子材料专业的60多位老师参会。与会人员完成了全国高分子材料专业技能竞赛方案解读、竞赛裁判员培训、竞赛题库审定、轻工行指委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申报宣传、专业资源库教学资源制作、推广应用经验交流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