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墨西哥要求与中国就纺织业补贴进行谈判
时间:2012-10-16 09:27:04  来源:财新网  共有条评论


  墨西哥经济部周一(10月15日)表示,墨西哥要求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中与中国开展正式会谈。它指责中国对纺织业服装行业的补贴违反了WTO的规定,并对墨西哥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墨西哥经济部在一份新闻稿中称,中国政府向其国内的纺织品生产商提供税收减免政策,或者以优惠价向其提供商品和服务,如土地、电力、棉花和聚酯纤维。它同时称中国政府会给予纺织品生产者捐助款,并减免其债务。

  其中的一些福利以贸易为先决条件,如以出口为条件,或者相较于进口,会更偏袒国内生产者,而这些都被WTO的规定所禁止。中国的其他一些举动也可能被墨西哥所指责,因为它们伤害了墨西哥的经济利益。

  墨西哥与中国的纺织业在美国进口市场上竞争激烈。

  如果墨西哥和中国不能在60天内解决分歧,墨西哥可能要求WTO特别小组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