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博士蛙等15批次童装重庆工商局抽检不合格
时间:2012-10-15 16:13:2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0月12日通报2012年重庆市流通领域儿童服装质量监测情况,有15组样品不合格。

  本次监测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和江津区的8户销售者处抽样检测了其销售的儿童服装。经委托重庆市纤维检验局检测,有15组样品不合格。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为成分含量、色牢度(耐摩擦、耐汗渍、耐水、耐洗)和标识。其中,标称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混号“H&M”童装(生产日期或批号:50964、90553)、标称上海荣臣博士蛙(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号“网球王子” 梭织长裤(生产日期或批号:WKB481019)、标称深圳市丑丑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号“丑丑” 短裤(生产日期或批号:CXJ184)、标称法娜妮(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号“法纳贝儿” 大花背心裙(生产日期或批号:FA1218104)等商品被检出色牢度不合格。

  据悉,色牢度不合格,是指商品的实际质量指标没有达到产品标准相应等级的要求,例如标准FZ/T81003-2003《儿童服装、学生服》中规定合格品的耐摩擦色牢度为≥3级,若实际检测值低于3级,则服装比较容易脱色,服装上的染料可能会转移到人的皮肤,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诱发皮肤疾病。

  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将依法对本次监测中质量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理。

  不合格商品及被监测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