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盖普打破门店补华“噩梦”
时间:2013-03-14 12:12: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休闲时装巨头美国盖普(Gap)公司发布报告称,2013年2月其净销售与去年同比上涨11%。截至3月2日的四周内,其净销售额达到9.66亿美元,2012年同期销售额为8.74亿美元。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盖普是为数不多的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公司,这与其重新定位的市场原则密不可分。

  多品牌销售共同增长

  盖普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三藩市,是当今服装服饰领域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零售商,其销售服装、饰品,以及适合男士、女士、儿童、婴幼儿的各种产品。如今,在该集团下,有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Piperlime、Athleta和Intermix几个品牌。其2012财年的净销售额达到150.7亿美元。盖普集团的产品覆盖了90多个国家,全球有3100家直营门店,300家经销店以及几个网络销售渠道。

  2013年2月,盖普公司的可比销售提高了3%。通过统计盖普旗下所有品牌在2月份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盖普连锁店今年可比销售上涨了2%,而去年同期下降了2%; Banana Republic连锁店下滑了5%,而去年上升了11%;Old Navy连锁店两年来一直呈增长趋势,今年提高了6%。

  盖普的首席执行官Glenn Murphy表示:“基于2012年整个公司的成功表现,我们对今年2月份整体销售结果表示满意。”

  面料供应商至关重要

  对于众多的高街零售商来说,为门店补货就像一场噩梦。特别是当某一产品线比预期销售得好,需要通过供应商再订货以补充库存往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而在这期间,很可能流行趋势就已经随风而去,即便补到货也不再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对于这一问题,高街巨头品牌盖普采取了“少即是优”和“快速反应”的原则,由于产品花色种类有限,品牌承担了较小的风险。

  Glenn Murphy认为,盖普已经具备较高的补货以及应对季节性流行单品增加订单的能力。他说:“一旦我们看到机会,就可以非常快速地行动起来。”在Glenn Murphy看来,两个原则的结合可以很好地为品牌减少风险。“经过深思熟虑,在前两年我们就已经慢慢地减少了各个品牌的花色品种,整个团队意识到,对于盖普来说,最好的发展方式就是少量的即是最好的。我们不以花色品种丰富取胜,而是通过努力打造不同层次的品牌,以集中精力覆盖不同的消费群体。”

  此外,公司不断强化“快速反应”原则,通过与供应商发展更紧密的关系加快货品更新速度。“对于现在的高街品牌来说,纺织面料影响着整个品牌的风格与结构,因此上游的供货速度变得越来越重要。”Murphy说,“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是与厂商直接联系,可以说厂商几乎就是我们需要维护的所有关系。现在,我们与厂家以及面料供应商的关系更为紧密,可以说他们对于品牌来说占有最重要的地位。我们让经销商和设计师都明白,如果想要提高货品更新速度,如果想让客户满意并增加品牌毛利,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拥有快速供应的面料。”他这样总结道。□陈楠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