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与美国就长达12年棉花补贴争端达成协议
时间:2014-10-15 12:49: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西与美国就结束长达12年之棉花补贴争端达成和解协定。依据该协定,美方同意一次性向巴西棉花产业支付三亿美元资金,并为国内棉花出口商之出口信贷及担保设置上限;

巴西则同意在美国现行农业政策下,不再向世贸组织就美国棉花补贴问题提起新诉讼,并放弃对美国采取贸易制裁措施的权利。

美国贸易代表Mr. Michael Froman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与巴西在棉花补贴争端问题上,找到了永久性解决方案,双方期待以此为基础深化双边经贸关系。

美国农业部长则表示,若无是项和解协议,美国企业每年将面临巴西政府高达上亿美元之关稅制裁。

巴西最早於2002年9月将美国棉花补贴问题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认为美国每年为其国内棉农提供约30亿美元之非法补贴,使美国保持著世界第2大棉花生产国地位。2009年8月,WTO就此作出最终裁决,认定美国为其国内棉农提供巨额补贴违反WTO规则,并授权巴西对美国采取制裁措施。

为避免遭受贸易制裁,美国政府於2010年同意建立一项基金,每年向巴西棉花产业提供1亿4,700万美元资金支援,直至国会能够解决棉花补贴问题,惟受美国联邦政府削减预算影响,美政府从2013年10月开始停止支付这笔资金。

2014年2月,美国国会通过新的2014至2018年农业法案,对国内棉花补贴政策进行重要调整,取消直接支付补贴项目,惟扩大保险项目覆盖范围,使其更加符合WTO规定,减少巴西政府方之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