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拿马前8个月成衣出口衰退43%
时间:2014-10-23 15:04: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2014)年前8个月巴拿马出口金额较去(2013)年同期减少0.5%,衰退幅度最高的为黄金,减幅达98%,其次依序为活牛衰退72%,成衣衰退43%,石化衍生物衰退33%,凤梨衰退26%,香瓜衰退16%。

巴拿马经济学家Juan Jované表示,巴拿马今年整年货品出口多呈下滑趋势,故对前8个月之出口量减少不感意外,惟巴拿马系服务业国家,虽然在货品贸易出现赤字,但在服务业贸易则为净输出国,并认为巴拿马生产水果出口,却不重视国内粮食生产,系一错误政策。

巴拿马另一位经济学家Raúl Moreira则表示,黄金近年成为巴拿马主要出口货品之一,但今年以来在巴拿马生产黄金专门出口至加拿大之Petaquilla Gold矿场停产,系导致巴拿马货品出口金额下滑之主因,即使巴拿马其他产品出口增加也难以抵消黄金出口量之遽减。

Moreira亦表示,成衣出口衰退主要与个郎自由贸易区(Colon Free Zone)成衣外销问题有关,至於石化衍生物之衰退则应系受国际市场所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