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运动品牌强攻女性市场 业绩看好
时间:2015-01-13 12:57:20  来源:世界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运动产业龙头Nike为在2017会计年度前达到年营收目标360亿美元,规划关键的成长策略,在于提高女性运动市场的成长。为达到这项目标,Nike在2013年指派资深执行长蒙坦(Amy Montagne)负责领军女性运动业务。蒙坦不负众望,2013年Nike的女性运动业绩成长近12%至50亿美元,超越公司整体总营收9%的增幅。Nike看好这市场有足够商机,业绩可望在2017年前成长超过70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20%。

  富比世杂誌指出,Nike不是唯一看见女性运动市场为业绩成长关键来源的品牌,许多运动品牌包括adidas、Under Armour和Lululemon在内,都认为女性运动是营收增长重要动力。Nike正推出一系列与Under Armour和Lululemon同样客群的产品。Nike的传奇紧身慢跑裤(Legend Tights)针对主要产品为紧身裤的Lululemon。Nike和Under Armour都推出自家瑜伽与体能训练的产品线,以争取更多市场。

  目前大多数运动服饰公司的营收多来自男性运动市场。Nike在2014年的总营收中,女性运动营收仅占18%。儘管如此,这些服饰製造商仍深信,销售数据尚未完全反映出女性参与运动的比率。根据美国劳工局统计,每位男性每日健身与运动的平均时间,是女性的两倍。由此来看,女性年轻族群还有很大的商机。

  Nike传统以来的业务发展,是将自家品牌与受当地影响与欢迎的运动连结在一起。举例来说,Nike最初在美国是以篮球服饰和鞋款的製造商与批发商起家,之后再向外掌握其他运动的配件渐进发展。在欧洲,Nike主要发展足球市场,之后渐渐在运动装备市场中壮大,成为主要十大城市偏好的运动品牌。Nike对女性市场的行销策略也是如此。

  Nike可借镜Lululemon,这家公司当初成功看準瑜伽是美国成长快速的运动,如今已拥有广大的女性客群。Lululemon提供数个应用程式(App)让人们不仅可找到瑜伽中心,还可找到对同样运动有兴趣的人,之后再推广活动,并针对已建立起的客群销售自己的产品。2013年,Lululemon已赚进16亿美元的营收。从那时起,Lululemon大部分的营收都来自平均一条80美元的女性瑜伽裤。

  Nike也可借镜adidas在中国大陆的行销方式。adidas体认到中国大陆民众对运动的主动参与度并不如欧洲与北美洲。多数中国大陆消费者认为运动是娱乐活动,不视为必需的生活方式。adidas利用这样的思维,推动名为「和我的姊妹们一起运动」的行销活动,主要为女生们穿着adidas服饰配件一起运动玩乐,因此受到非常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