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多米尼加是美国女用羊毛外套第3大供应国
时间:2015-01-24 11:50: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多米尼加工商部长José del Castillo根据央行初步统计数据表示,2014年多米尼加出口达98亿2,800万美元,较2013年成长4.2%,其中71%即62亿1,900万美元属于在自由贸易协定架构下之出口,尤其与中美洲暨美国所簽定之自由贸易协定(DR-CAFTA)最为重要。

2014年多米尼加在DR-CAFTA下出口金额达45亿2,700万美元,较2013年成长4.1%,占总出口之46%。

工商部长参加多国外交论坛有关「多米尼加对外关系之主要目标及国家策略框架」会谈时表示,根据多米尼加海关总署初步统计资料,2014年多米尼加对美国出口增加5.79%,并指称多米尼加系美国牙线、电路开关及粗糖第2大供应国,女用羊毛外套第3大供应国,外科医疗用品排名第4,男用皮鞋第5及珠宝饰品第8,多米尼加同时也是美国7项进口产品主要供应国之一。

多米尼加贸易政策以对外贸易为导向,并已与全球49个国家簽署贸易协定,这些协定是多国进入新市场、多元化出口产品及吸引外人投资之重要工具。

在欧盟与加勒比海之经济伙伴协定(EPA)下,多米尼加也是欧盟及西班牙第5及第2大兰姆酒供应国,西班牙第一大雪茄供应国,欧盟及比利时第6及第3大可可供应国,英国及荷兰第2及第5大新鲜香蕉供应国,西班牙第5大雪茄供应国及德国第5大医疗用品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