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中国反腐令高档内衣在华热销 是“不显摆”消费
时间:2015-02-16 10:43:21  来源:  共有条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3日发表了一篇原题为《China’s Corruption Crackdown a Boon for Lingerie》(中国反腐,内衣受惠)的文章,文章称,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奢侈品销售正普遍下降,与之大相径庭的是,各地内衣店里数百美元的胸罩和其他昂贵内衣裤却在热销。

  去年,意大利内衣品牌La Perla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14个门店的销售同比大增42%。这个品牌的2000美元无肩带内衣曾经在大中华地区销路很差。上个月,La Perla在上海开了一家男士精品店,主打200美元的丝绸短裤和3000美元的丝绸睡袍。

  伦敦高档内衣品牌 Agent Provocateur(“大内密探”,简称AP)称其在华4个门店的销售额至少已超预期25%。该内衣北京门店售货员说,最畅销的两款是售价为1475元和1940元的黑色蕾丝文胸。

  30岁的祖玉静等顾客表示,为上班或休闲而买奢侈服装太过招摇。但祖女士在某内衣店内一掷千金,上次她在该店的购物“狂欢”花了约4000元,“我并不想穿得太讲究,但不介意购买千元以上的内衣。”

  中国顾客以对名牌包等趋之若鹜而著称,但随着政府厉行节约行动令官员羞于购买此类商品,如今人们也对奢华商标和炫富行为退避三舍。但许多人似乎开始在衣服下面炫富。 业内人士表示,从2012年起,中国的高档内衣销售一直在增长,去年占内衣销售额的30%。

  去年中国内衣销售额达到200亿美元,今年有望增长18%。咨询公司Mintel Group Ltd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女性人均内衣消费额相比2009年增加了69元。

  在最近的一个周日,20岁的孔伟婕(音译)和朋友去Bla Bla Bra店逛了一趟。她说,“工作后,我们有更多钱花在购买内衣上。”孔小姐在北京一家出版集团上班,她说现在一件文胸至少要花300元。

  英敏特亚太区研究总监马修·克拉布说,中国人对美丽、生活方式甚至性的看法在变迁,这提振了高档内衣销量,“一些女性正把更多心思用于包括内衣在内的穿着性感上。”人们希望有秘密的“任性嗜好”。

  今年1月,维多利亚的秘密在中国内地新开了9家美妆产品和配饰店。虽然这些点不卖内衣,但维密的母公司L Brands Inc.将中国成为公司未来异常重要的市场。分析师称,不久之后维密就会在中国卖内衣。

  中国是世界内衣的主要制造中心。北京内衣设计师艾琳·陆(音译)称,性感的丝绸内衣1920年代开始风靡中国,但后来文化的压抑导致内衣回到了沉闷的灰色风格。

  分析师称,西方高端内衣近几年才开始抢占中国消费者。中国高端内衣市场比较分散,给了国际品牌大显身手的机会。1993年成立的爱慕内衣集团所占零售市场份额最大,但也仅有3.6%。

  其他的本土品牌也在向高端市场进军。安莉芳控股2012年开始推出安朵内衣品牌吸引高端消费者,其蕾丝定型文胸售价为150元。深圳汇洁集团股份的伊维斯品牌内衣2015系列中,包括从138元两条的内裤到650多元的深V刺绣文胸、

  英国“大内密探”内衣2013年秋季进入中国大陆,目前在北京有两家店,上海一家店,成都一家店。该公司称,大中国区70%的销售来自于内衣,其中以红色内衣和塑身内衣最为畅销。

  “大内密探”今年还计划在中国开3家店,一家在成都,一家在上海,一家在广州。公司首席执行官Garry Hogarth表示计划未来几年将大中华区的店面扩至20多家。

  虽然高档内衣奢华的一面藏在衣服下面,但一些消费者称,好内衣能修饰身体曲线。22岁的学生李伟静(音译)说,她愿意花500元买一件内衣,“为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