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前贸易代表史瓦伯表示,TPP考验将会接踵而来
时间:2015-07-02 14:32: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参议院于本(2015)年6月24日通过贸易促进授权(TPA),跨越「跨太平洋伙伴关係」(TPP)的第一阶段障碍,但是国会虽然同意不对贸易协定的内文字斟句酌,但不代表该协定最后可将顺利通过国会的表决。

  美国前贸易代表史瓦伯(Susan Schwab)表示,不认为TPP投票会顺利进行,随着TPA的通过,TPP将进入全新的战场,该复杂贸易协定,必定会遭受批评,日后的考验将会接踵而来。美国与TPP其他11会员国间有许多议题尚未达成协议,包括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开放农产品市场的程度、药品专利保护时间长短等。

  TPP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宗的自由贸易协定,其所涉及的科技、通讯、运输条款,皆为变化快速的新领域,甚至超过政府、政党甚至于利益团体所能控制。

  许多国会议员同意全球化已不可避免,且利益庞大,对许多劳工亦造成严重的衝击,麻省理工学院研究显示,由于中国大陆进口的竞争,使得自1999至2011期年间美国损失200万个工作机会。加上部份工作外包至他国,使美国工人的薪资难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