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将可提高美国与欧盟间之GDP
时间:2015-11-25 17:10: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目前正在进行谈判之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将成为全球最大之自由贸易协定,未来欧盟与美国间商品及服务关税将完全免除。

  经济学人报导称,取消进口关税常为各国增加贸易之良好机制,惟目前较大之贸易障碍并非关税,而是贸易规範及各地区之贸易法律规範与标準差异。

  消除贸易法律规範差异及关税障碍旨在推动贸易及投资,增加消费者选择自由(许多案例均显示可改善现有商品品质及价格)、融资机会及促进小型企业成长。

  根据Caixa Research一份针对TTIP之研究文件中专家们表示,目前仍很难正确估计TTIP可能带来之经济效益,可能造成之衝击将因协议各项领域内容之谈判深度而有所不同。如加工食品及汽车等商品将维持高关税,爰关税取消产生之效益仍将有限,但非关税贸易障碍的减少,所造成之回响将是非常可观的。TTIP亦将对GDP造成重大衝击,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of Economic of Policy Research)报告称,最好的情况下,TTIP可长期性地提高欧盟及美国GDP,成长分别为0.48%及0.39%,相当于每年可增加每个欧盟国家家庭545欧元之收入,儘管大部份的民众可享受到TTIP带来之正面经济效益,惟为达协议而付出之成本也可能集中于特定个别团体。Caixa Research专家表示,TTIP将对企业界中之中小型企业造成较大衝击,因为中小型企业未有适当规模以因应贸易障碍,特别是非关税贸易障碍。

  Caixa Research专家认为,非关税贸易障碍之减少可能对已经国际化之中小型企业带来好处,但此类企业因尚不具规模且没有充足的资源,因此无法取得较佳之进出口融资条件。对正走向国际化之中小企业而言,低成本融资係推动企业迈向国际之成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