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商务部部副部长Mr. Stefan Selig认为美国有意扩大TPP形式
时间:2016-06-08 14:34: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Sputnik)报导,美国商务部部副部长Mr.Stefan Selig于受俄罗斯卫星社採访时表示,美国有意扩大TPP的形式,其中亦不排除与中国大陆及俄罗斯合作,以解决美国与中、俄间存在已久的争议,例如中国大陆市场产能(尤其是钢与铝)过剩的问题,对美国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去年美国部分钢铁产业被迫停产,减少近1.4万个工作机会,俄罗斯部分美方则希望俄罗斯能调整与乌克兰的关系,停止两国间武装冲突问题。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Mr. Igor Morgulov在接受俄罗斯商业指南(Russian Business Guide)採访时表示,俄罗斯在过去20年内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的合作领域,以东南亚国协为例,俄罗斯近期已与该国协在再生资源、农业、教育等领域开启新的合作,近五年内,俄国与东协国家间贸易已增长1倍。

  渠认为以美国为首的TPP协议透过秘密会谈单方面形塑世界贸易规则将引发全球经济空间失衡与重新分裂,该协议不应代表全球贸易体系,而仅应为全球贸易体制下的补充条款,并在开放与尊重各经济体利益的原则下发展。俄罗斯有意深化地区经济一体化,建立稳定安全的多边合作体制,渠表示欧亚经济同盟将彻底落实与越南洽签之FTA,以期为其他亚太国家树立典范,目前柬埔寨、新加坡、印度与泰国等均表示与欧亚经济同盟洽签FTA之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