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耶诞季出货拚命,亚马逊挨批泯灭人性
时间:2016-12-09 12:44: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Amazon)员工为了如期将耶诞礼物送到数以百万计消费者手中奋力拚搏,这家零售巨头因此被控「泯灭人性」。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亚马逊员工倘若未能争分夺秒地追踪缐上消费者订购的商品,就会面临惩戒处分。

  亚马逊近日成为全球最有价值零售品牌,市值1980亿英镑,员工时薪却只有7.35英镑(约新台币302元),仅略高于最低薪资标准。

  1名季节性员工表示,我们在亚马逊其中1个巨大的仓库里,1天工作11.5个小时,连续上9天班。

  另1人也表示:「当你开始在这里工作,就只能把脑袋放空。你不过就是僵尸」。

  

  亚马逊为自身辩护时表示:「我们提供安全、正面的工作环境。我们长期和临时员工的安全和福祉是我们的优先考量」。

  对那些能够快速拣选商品的员工而言,这是持续性的压力,对跟不上速度的员工来说,则面临惩戒处分的威胁。

  数週前接受招聘的1名员工表示:「因为我的速度不够快,因此组长从昨天开始监督我。我简直无法相信。我试着用尽全力,尽可能加快速度,但对他们而言表现仍不够好」。

  亚马逊透过积分制度执行惩处,只要拿到3分就会接获正式警告。然而,工作人员认为给分不公,他们宣称只要早退就会拿到0.5分,即使因为身体不适也不例外,请病假则会拿到1分。

  休息时间过后太久没有回到工作冈位以及上厕所上太久,也会受到惩处。1名员工解释,他第2週上班时在非休息时间花了7分钟上厕所,因而遭到警告。

  他说:「我被警告过两次,一次是因为上厕所花了7分钟,第2次则是因为我上週没上第6天班,尽管公司并未要求我来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