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Cepal﹕拉丁美洲2017年经济预测
时间:2017-02-10 10:33: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中美洲日报报导,拉丁美洲区域经济委员会(Comision Economica para America Latina,Cepal)拉丁美洲经济,在全球不确定因素大环境下,迈向復甦中。

  Cepal表示,由于连续四年原物料出口国际价格下跌,去(2016)年拉丁美洲经济下跌1.1%。本(2017)年美国川普总统保护主义及联邦储备局升息措施将使本年更为困难,然而Cepal认为拉丁美洲区域仍将有小幅成长,尤其是中美洲区域国家。

  2017年南美洲原物料及石油出口国家如委内瑞拉将连续4年经济下跌9.7%,巴西次之,经济下跌3.6%,为连续2年经济下跌;其他依序为厄瓜多尔下跌2%,阿根廷负成长2%。有小幅经济成长的国家为,墨西哥2%、玻利维亚4%、智利1.6%、哥伦比亚2%及乌拉圭0.6%。

  Cepal预测2017年中美洲区域国家经济成长3.6%,并由多明尼加带动,成长6.4%、巴拿马居第二位,成长5.2%、尼加拉瓜4.3%。瓜国中央银行预测瓜国经济成长率3.5%。

  中国大陆经济萎缩使得南美受害;Cepal预测2017年中国大陆经济成长率下跌为6.7%,明显低于2008-2015年的9.9%成长率。中国大陆是乌拉圭、巴西、智利及秘鲁最大输出国及阿根廷第二大输出国。在美国川普总统保护主义及联邦储备局升息措施等不确定因素下,Cepal建议拉丁美洲区域国家应加犟其本国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