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马逊申请新专利,准备往实体店发展
时间:2017-06-27 17:48: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现代民众惯用网路购物,连在实体店面逛街时也会有上网比价的习惯,所以近日电商巨擘亚马逊为了防範顾客在店内使用手机比价后不在店内消费,已申请获得一项专利,可防止顾客在逛自家实体店时使用手机上网比价。

  许多顾客造访实体店时,还是习惯用手机上网比价,发现网上价格较便宜后,便不会在店内购买商品,实体店沦为展示间。为了增加顾客在实体店内购物的可能,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先前已预料到有天亚马逊会跨足实体店,早在2012年就申请「控制实体店线上购物」(Physical Store Online Shopping Control)专利,当顾客进入亚马逊实体店内,且连上商店Wi-fi时,这项专利技术将会拦截顾客上网比价并浏览其他网页,不过亚马逊也会透过传简讯或邮件方式告知顾客,进入店内比价将会受到专利技术拦截网站内容。

  亚马逊近来频频进军实体店及生鲜市场,除了扩展亚马逊实体书店、在西雅图开放全自动超市、生鲜取货等服务,今(2017)年6月16日又以137亿美元买下有机连锁超市Whole foods,种种迹象都显示亚马逊重视实体店面市场,如今专利通过,更可能是促进顾客在实体店消费的一大利器,但亚马逊目前尚未透露该项专利将自何时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