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寻求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修正谈判
时间:2017-07-26 09:34: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要求召开第一届特别会议审议,考量针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 US-Korea Free Trade Agreement, KORUS)进行可能的修正和修改。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致函给南韩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Joo Hyunghwan博士,唿吁召开特别联合委员会会议,以启动消除对美国贸易壁垒,并考虑修改协议的谈判进程。

  美国贸易代表团表示,这是符合川普总统为了减少贸易逆差,给美国人在全球市场上能取得较佳机成功会的目的。

  「自从KORUS生效以来,我们与南韩的商品贸易赤字倍数增加,从132亿美元成长到276亿美元,而美国产品的出口却下滑了。这与以前行政当局在敦促该协定批准时,向美国人民推销的说法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

  预计本(2017)年8月双方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会议,两个与贸易有关的美国国会委员会 -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 - 都敦促会谈中要谨慎,并希望在讨论期间USTR与国会密切协商。

  他们在本(2017)年7月17日致函给Lighthizer大使中表示:「美国与南韩的贸易协定仍然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经济和策略参与的重要基石。由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保持和加强美国与南韩之间稳固的经济关係尤其重要」。

  KORUS于2012年3月生效,提供符合协定条件的南韩纺织品和成衣、旅游用品和鞋类免税进入美国市场。2016年美国自南韩进口成衣的价值达2.51亿美元,其中1.92亿美元是依据自由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协定的利用率达76%)的优惠条件进口。

  然而,由于美国自中国大陆等竞争对手国家的进口已呈现成长,南韩在美国纺织及成衣进口方面的整体佔有率一直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