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纺织专业考研就业形势分析
时间:2017-07-26 09:20:24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纺织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主要看纺织行业国际国内大的环境和行业景气度。

  总体上,中国是纺织业的大国,纺织行业经过几十年发展,其技术已经很发达了。受中国劳动力价格提升作用的影响,一部分产能包括纺织行业产能,已经开始并逐步向其他第三世界国家转移。加上人民币升值因素存在,纺织制造出口减少,很多情况下是国内代工(即来料加工)全球销售,国内纺织业竞争激烈,一部分中小企业面临亏损和破产的境地或边缘。

  因此,纺织工程的就业前景总体不容乐观。任何毕业生,最好是做到一专多能。很多时候,专业并不重要,能力最重要。比如说外语好的,可以到吸引就业的国外企业去发展,熟悉软件开发有工程设计能力的从事相关IT行业,或者先在国内纺织制造企业或纺织贸易类企业随便找个工作干个两三年,有一定经验以后再考虑并寻找新的发展机会。生存、存在就是硬道理。任何行业即使景气度不高,也还是有优秀的企业存在。人也是一样。毕业后,无论哪个行业、哪个企业,不挑专业先干了再说,解决了就业和生存问题,再图今后的发展吧,毕竟现在从事非专业对口岗位工作的,已经非常普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