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出口受NAFTA负面影响
时间:2018-01-05 11:05: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加拿大出口发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最新调查指出,有将近四分之一加国出口商承认正受《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不明朗前景之负面因素影响,出口商现正寻找解决办法,以防万一贸易协定谈判失败后,公司仍可与其他地区做生意。

  日前加拿大出口发展局发表半年度报告指出,2017年10月2日至25日访问1,002家公司,有23%表示受到NAFTA前景不明的不利影响。有多家出口商正考虑採取应对策略,包括把业务迁移到美国、延迟投资或招聘。

  有23%公司表示,正尝试将业务多元化出口产品到新市场,焦点放在欧盟及中国大陆。另外约6%公司表示,由于美国贸易政策高度不确定性,正迁移或考虑迁移在美国境内业务。加拿大有高达75%的出口产品输往美国,美国一旦煺出NAFTA,可能对加国带来严重衝击。美国川普总统一直归咎是NAFTA,道致美国流失大量就业职位和造成巨大贸易逆差。

  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塬本把NAFTA重新谈判期限订于本年底,之后延长至2018年3月。近日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师发表报告估计,即使明年3月也可能未必达成协议,因为美方提出多项要求在谈判上仍呈胶着状态,包括要求增加汽车业美国零件、终止加国奶业、家禽和蛋类供应管理制度等。虽然如此,丰业仍相信NAFTA将继续存在。

  另外,近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全国製造业销售经过连续两个月上升后,10月下跌0.4%至535亿加元,主要是由于安省有汽车厂暂时关闭,占全国总额近一半的安省製造业销售额在10月下跌2.2%至240亿加元,跌幅在各省中最大,包括汽车、机器和食品业皆呈现衰煺。21个工业类别中,有8个类别资料下跌,当中汽车业下跌6.7%,至46亿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