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网路购物课徵销售税进展
时间:2018-04-25 10:04: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最高法院于本(2018)年4月17日起开始审理南达科他州起诉Wayfair公司案(South Dakota v. Wayfair Inc.),以决定州政府是否可就网路购物徵收销售税,预计于本年7月前宣布判决结果,对电子商务发展可能带来影响。

  1992年最高法院在奎尔公司与北达科他州诉讼案中指出,各州仅得就其境内实体零售商课税。惟随着网路购物风行,州政府、传统店家与部分法官则认为法院应将课税标準由「实体据点(physical presence)」修改为网路卖家亦可包括在内的「经济据点(economic presence)」。

  支持奎尔案判决者认为,复杂的税务会减少网路销售量,影响电子商务发展;惟反对者则认为实体店家因免课税网路卖家的价格竞争,经营受到影响,且州政府为税收考量,爰要求法院重新审视奎尔案判决。

  有法官指出,法院裁决争议的急迫性与必要性或许会逐渐降低,因为大型网路销售平台如Amazon等在全美50个州几乎均已建立发货仓库等实体据点,爰已按各州销售税率规定对消费者课税。另南达科他州则自订法律针对营业额十万美元以上或与该州居民进行两百笔交易以上的网路卖家课税;科罗拉多州则规定网路卖家回报消费者是否为该州居民,以便直接课徵销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