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政府课徵关税恐降低减税成效
时间:2018-07-02 10:50: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前小布希执政担任资深顾问职务之Karl Rove分析,根据美国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统计,川普总统所自豪的税改法案今(2018)年将为美国纳税人节省750亿美元,明(2019)年预计将节省1,890亿美元。但川普总统所课徵的进口关税可能会因商品售价提高而转嫁给消费者,进而抵消部分减税利益。

  川普总统所实施的进口关税正以每年106亿美元的速率降低减税所获之利益。目前已课徵之进口关税包括钢铁关税25%(2017年进口估计为234亿美元),太阳能板关税30%(85亿美元),铝材关税10%(180亿美元)和洗衣机关税20%(18亿美元)。

  自7月6日起,美国将针对价值340亿美元的818项中国进口产品课徵25%进口关税,而美国民众预计将因此损失85亿美元。川普总统为回应中国可能的报復措施,进一步扬言对2,000亿美元的产品课徵10%关税。此外,另提案针对价值160亿美元的284项中国商品课徵25%关税。

  在欧盟宣布针对美国课徵钢铝进口关税採取报復措施时,川普总统威胁对欧盟进口车课徵20%关税,影响範围可能包括434亿美元的汽车销售和145亿美元的零组件贸易。另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在5月23日下令调查国外进口汽车是否会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如发现国家安全疑虑,则将对丰田汽车(Toyota)、福斯汽车(Volkswagen)和Land Rover等公司价值3,240亿美元之进口汽车与零组件课徵25%关税,可能造成美国民众多支出810亿美元。

  目前已课徵或评估中的进口关税累计达到每年190亿美元,若包括川普政府所威胁课徵的关税,则可能高达每年1,25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来自美国的家庭预算,抵销大部分因减税所获得的利益。此外,失业也是关税可能会造成的损害。宾州参议员Pat Toomey曾在公听会上指出,匹兹堡金属公司Allegheny Technologies使用美国未销售的进口特殊钢材,若该公司未获关税豁免,可能导致100名劳工失业。而他国课徵报復性关税也可能使美国公司将工厂移往海外,例如哈雷机车(Harley-Davidson)为了在欧洲市场销售而试图规避欧盟报復性关税,以及Kraft Heinz公司将生产线移至加拿大以避免加拿大的报復性关税。

  如果美国政府的目标是公平的竞争环境,不应选择课徵关税,而应在WTO提起诉讼。彭博社在2017年发现美国在WTO贸易诉讼的胜诉率为86%。美国目前在WTO有117个案件尚待处理,包括今年3月所提出中国窃取美国智慧财产权案。川普总统选择了政治上大受欢迎且经济上提高产能的减税法案,但已实施或威胁实施的关税措施可能会消除他先前在政治和经济层面所获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