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墨西哥:与美国接近敲定新NAFTA初步协议
时间:2018-08-24 14:38: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墨西哥首席谈判代表于本(2018)年8月24日表示,已接近跟美国敲定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初步协议,并将让第3方加拿大签署协议。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他期盼「未来数小时或未来几天」完成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的双边谈判。在华府进行的这项双边谈判进入第5週。

  参与谈判的墨西哥总统当选人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代表希德(Jesus Seade)告诉记者:「美国和墨西哥可能本週结束整体谈判。」罗培兹欧布拉多也出席谈判。

  希德表示:「加拿大尚未参与其间,我们切莫操之过急,但我们已经很接近了。」他并强调,计划处理的棘手议题都已讨论。

  他提到,其中包括美国所提,棘手的「落日条款」。

  上述条款将迫使NAFTA未来每5年需修订一次,墨西哥和加拿大对此双双反对。

  希德指出,他对8月29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新的NAFTA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