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ECFA成绩亮眼针织或钩编短袜等产品增长快
时间:2012-05-09 12:47: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经济部”召开记者会,发布一季度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货物贸易早期收获计划执行情况。

台“经济部”指出,第一季度,不论减免关税金额、早收计划利用率、ECFA原产地证明书核发涉及金额和厂商家次等,均已超越去年同期表现,并接近去年全年成绩,相信随着ECFA效益持续发酵,今年ECFA将为台湾带来更加值得期待的效益。

依据早收计划,台湾获得的关税优惠远高于大陆。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台湾厂商获减免关税约1.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6%。

今年一季度,台湾因为早收清单增长最快的工业产品主要包括运输工具相关产品,如大型货车用车轮及其零件、针织或钩编短袜、其它非机动脚踏车等;农产品(000061)包括冷冻秋刀鱼、柳橙、生鲜甲鱼蛋、活石斑鱼等。

表明台湾厂商嗅到商机,积极生产享有关税减免优惠的产品。

今年一季度,核发ECFA原产地证书涉及金额约22.1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其中,农产品增长114%。

台“经济部”指出,ECFA早收计划持续促使过去完全没有对大陆出口早期收获产品的厂商,开始利用早收计划减税优惠,推动对大陆的出口,开创新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