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斯里兰卡将向印度出口800万件零关税成衣
时间:2012-09-26 15:44:05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共有条评论


  斯里兰卡媒体9月24日消息:在近期较为宽松的条件下,斯里兰卡很快将向印度出口800万件零关税成衣产品。

  应斯里兰卡相关部门的请求,印度决定放宽斯里兰卡出口至印度的成衣面料的采购要求。一旦印度政府发放正式通知,斯里兰卡将可以依据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以零关税向印度出口成衣产品。在《印度-斯里兰卡自由贸易协定》现行规则下,印度已对斯里兰卡批准了两项零关税服装配额。它包括每年无面料采购要求的300万件和必须使用印度面料制作的500万件。

  斯里兰卡在过去几年中充分利用了300万件的配额,但对500万件的配额利用率仅为10%~15%。这一问题已在印度工商和纺织部部长阿南德 夏尔马8月访问斯里兰卡时被提出,两国相关部门的官员将展开进一步的讨论,以加强双边合作。此外,必要的免税审批程序也正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