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2月纺织品等主要出口产品缩水2.6%
时间:2013-03-30 11:04: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瓦差丽表示,2013年2月出口累计价值179亿2,800万美元,为近5个月来最低水平,年比下滑5.83%。包括大米、橡胶、冷冻海鲜食品、罐头食品和冷冻虾在内的农产品出口减少13.5%;主要出口产品缩水2.6%,即纺织品、珠宝首饰、橡胶产品和印刷品。

瓦差丽表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2月份泰国几乎在每个出口市场都受挫,主要出口市场中日本市场下滑1.1%,美国市场收窄0.9%,欧盟市场下降0.8%。但今年首2个月的整体出口情况仍较好,成长4.09%,出口价值累计361亿9,690万美元。

泰铢升值过快问题已开始对泰国出口业造成影响,但影响还不大,是由于订购单在此前就已签下,同时竞争对手国的货币价值也在上涨。总理颖拉已委任商业部制定出口计划,尤其是开发新的出口市场和潜力市场,并推动主要出口市场成长。4月9日商业部将与包括泰国商会、工业院和泰国银行协会在内的民间组织共同召开会议,以推动2013年泰国出口成长率达到8-9%的预期目标。

瓦差丽提到,相信政府已对泰铢升值情况保持密切关注,商业部目前还未有调整今年出口预估的计划,但若全球经济出现动荡,商业部将再次审查今年上半年各方面的预估情况。相信今年3月份农产品出口情况将有所好转,进而带动整体出口实现增长。

针对泰铢升值问题,泰国商会新任主席伊色拉指出,商会希望政府能够进场控管泰铢汇率走势,使其恢复稳定性,并且在汇率走势波动时发生警告信号。目前泰国商会正在研究相关资料,估计能够在今后1个月得出总结,并向政府提出意见及其他方针。

泰国船运业协会日前已表态,泰铢汇率飙升已对工业生产已造成冲击,大型工厂已开始减少产量,担心因汇率上涨而蒙受损失。预测今年出口成长幅度将达不到商业部制定9%的目标值。